spain

中亞絲路 烏茲別克.吉爾吉斯14日遊(李白故鄉.天山山脈.民俗舞蹈)(KE)

行程特色
烏茲別克(絲綢之路的珍珠):
1.深度遊覽
絲綢之路上的珍珠-烏茲別克(古稱花刺子模),位處於古代歐亞絲路交接的中心點,自古即成為歐亞諸國間,文化,宗教,歷史,貿易交流的心臟地帶。
2.造訪首都塔什干:參觀帖木兒博物館、巴力罕回教學院、美術博物館..等名勝古蹟。
3.安排參觀體驗塔什干地鐵:全世界最美麗的地鐵之一。
4.安排內陸飛機, 輕鬆遊覽古城烏爾根奇及希瓦,一覽保有18世紀城牆風貌的美麗城市。
5
.布哈拉:參觀著名的亞克城堡(1927年改為博物館)
6.
撒馬爾罕:參觀中世紀建築群-帖木兒陵寢。
7.參觀
雷吉斯坦廣場之三大學院群:如烏魯貝克學院..等三座建築高
   大壯觀、氣勢宏偉,內有金碧輝煌的清真寺。
8.
比比哈姆大清真寺:聆聽帖木兒妻子充滿傳說與智慧的故事。

吉爾吉斯(中亞的瑞士):
1.造訪阿拉阿查冰河國家公園ALA ARCHA N.P.,乃吉爾吉斯天山山脈的一部份,國家公園成立於1976年,高度在1500到4895公尺,屬於高山國家公園,
2.李白的故鄉:托克馬克TOKMOK(唐朝稱碎葉城),參觀古代突厥遺址,布蘭那塔Burana Tower
3.伊塞克湖Lake Issyk Kul;伊塞克湖位在天山北麓,海拔1600公尺,是世界面積第二大的高山湖泊。
4.安排伊塞克湖游船;體驗詩情畫意美景

5.造訪喬爾朋阿塔;參觀露天石畫博物館,以岩石雕刻與岩石繪畫出名
6.比斯開克(首都):安排市區觀光、民俗舞蹈欣賞。並安排住宿五星級飯店。 
7.造訪遊牧民族村KEMIN VILLAGE;欣賞或參與遊牧蒙古包YURT的架設過程;新奇又有趣
8.造訪依西克.阿塔峽谷Issyk Ata Gorge健行;欣賞雪山.溪流;享受山間森林芬多精 (風景區內有露天溫泉池,有興趣泡湯者可自備泳裝;享受山谷泡湯的野趣)
9.造訪歐許市集;體驗吉爾吉斯最生活化的一面。
10.安排
吉爾吉斯風味餐及當地民俗舞蹈欣賞。


**簽證應備證件:(出發前十五天傳真至當地旅行社申請文號)
1. 護照影本(效期9個月以上)
2. 半年內彩色相片2張(備用)
3. 英文在職證明 (有固定格式)
4. 訂金NTD$15,000元
5. 旅客服務確認單(特殊要求)

 
鳳凰用心 品質有保障
優良產品政策
保險保障
line
世界遺產
世界遺產 保護名單 (WORLD HERITAGE LIST);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許多有識之士意識到戰爭、自然災害、環境災難、工業發展等威脅著分佈在世界各地許多珍貴的文化與自然遺產,鑑於此,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於第17屆會議於1972年11月16日在巴黎通過著名的《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公約》。世界遺產 分為四大類:文化遺產、自然遺產,兼其文化及自然的綜合遺產,及口述和無形人類遺產。只要列入保護名單的景點,不只是國寶級景點,更是世界級的景點,為人生必遊的場景.**我們安排了下列 UNESCO保護的景點: (本行程共安排 4 處 UNESCO景點)***1).布哈拉:古蹟和現代建物並存的布哈拉,比起其他古城,因為天方夜譚中的故事就發生在布哈拉市集中,而讓它顯得有趣多了,有”傳說之城”的美稱。*2).撒馬爾罕:帖木兒將各地俘獲的文人學者、工匠、文物、金銀財寶都運到撒馬爾罕,將該城建設成為一個繁華富麗、人文薈萃的首都。*3).希瓦古城:位於烏茲別克西南與土庫曼交界的地方;童話般的中亞古城。希瓦的獨特性在於它保存有完好的古代建築群、美麗的宮殿、軍事設施以及具有民族特色的住宅。特別安排:1.安排在烏茲別克地方風味餐,難得的經驗。 2.在布哈拉古伊斯蘭神學院遺跡內,欣賞傳統蹈舞並享用風味餐。 3.塔什干安排中式料理。 4.全程安排自助式早餐。西式料理為自助餐或四道式套餐,中式料理則皆七菜一湯。 5.全程招待每人每天一瓶礦泉水,西式料理提供每人一瓶礦泉水。6.塔什干安排風味餐廳欣賞烏茲別克民俗舞蹈表演,並享用歡送晚宴。7.塔什干住宿安排於國際五星級飯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歐美團使用)8.市場率先安排小提琴伴奏的風味晚宴,情調一級棒!9.市場率先安排享用一餐義大利料理。
01 桃園機場/仁川機場/塔什干-五星飯店 TASHKENT (烏茲別克) KE5692 0745/1110+KE941 1545/1920 (參考航班)(同日抵達)

符號表示:★表含門票 ◎表下車參觀 未標示者表行車經過

今日搭乘班機前往首爾轉機;飛往烏茲別克(古稱"花刺子模")~首都塔什干。班機同日抵達目的地後專車接往飯店休息(本行程安排比照歐美團規格;非一般陽春團使用之飯店)。
住宿:Miran HotelLotte Palace或Hyatt Regency Hotel同級五星飯店

**本行程為鳳凰旅遊新企畫,同業請尊重智慧財產,勿任意抄襲**
 **烏茲別克飯店官方網站:
 http://www.uzbektourism.uz/en/section.scm?sectionId=5085&contentId=6208


餐食早餐:X 午餐:機上 晚餐:機上
住宿 機上
 
02 塔什干-帖木兒紀念碑.-國際論壇宮-巴力罕回教學院/(內陸飛機)/烏爾根奇 URGENCH HY1057 TAS/UGC 1800/1940 (參考航班)
03 烏爾根奇-希瓦古城.KHIVA (世界遺產)(漫步於古城)
04 希瓦古城-小提琴音樂晚宴-布哈拉古城 BUKHARA (世界遺產之城~天方夜譚般的城市風光)
05 布哈拉-舊城懷舊之旅-義大利風味午餐-亞克城堡博物館-神學院風味餐-布哈拉 BUKHRA(最美的古城住宿2晚)(神學院民俗舞蹈欣賞)
06 布哈拉\\--撒馬爾罕 SAMARKAND (世界遺產) (東方的羅馬)
07 撒馬爾罕-帖木兒陵寢-雷吉斯坦學院群-天文台-沙赫靜達陵墓群-撒馬爾罕SAMARKAND
08 撒馬爾罕-塔十干-朝鮮風味料理-塔什干地鐵體驗-詩人紀念碑-東正教堂-中華料理晚餐-塔什干 TASHKENT(首都)(五星飯店)
09 塔什干-庫克拉達神學院-桑吉歐陵寢-塔什干鐘塔-禮拜五清真寺-阿布卡辛神學院-塔什干 TASHKENT(烏茲別克)
10 塔什干/(內班機陸HY779 0615/0830)/比斯開克 - 阿拉阿茶冰河國家公園ALA ARCHA N.P.(天山山脈)-托克馬克城TOKMOK (詩仙李白的故鄉) - 伊塞克湖 Lake Issyk Kul
11 伊塞克湖一湖區遊船之旅-喬爾朋阿塔(露天石畫博物館)CHOLPON ATA一遊牧民族村KEMIN VILLAGE(新企畫)-比斯開克 BISKEK
12 比斯開克-依西克.阿塔峽谷Isssyk Ata Gorge(或Chon Kemin峽谷)-歐許市集Osh Market-民俗舞蹈晚餐秀-比斯開克 BISKEK (吉爾吉斯;中亞的瑞士)
13 比斯開克(市區觀光)/(內陸班機:QH409 1915/1920)/塔什干(烏茲別克)/仁川機場 KE942 21:00/07:15+1 (參考航班)
14 仁川機場/桃園機場 KE691 1035/1205 (參考班機)
line
行程備註

          ***烏茲別克旅遊注意事項:**
1.時差:時差:烏茲別克時間+3小時=台灣時間
2.語言: 烏茲別克語(官方語言)、俄語。 
3.人口: 約2.700萬人。 
4.氣候: 屬於大陸型氣候 
5.簽證: 經由烏茲別克航空獲當地旅行社辦理。(至少10個工作天)(詳上方行程特色部份) 
6.宗教: 回教蘇尼派(Sunni)、佛教、東正教、天主教、基督教。 
7.種族: 1/3烏茲別克人,13%俄羅斯人,哈薩克人與韃靼人各佔5%。 
8.貨幣: 索姆(Uzbek Sum)UZS; USD1 約 1,233 UZS; TWD1 約 37 UZS 
9.烏茲別克人信仰伊斯蘭教,多食牛、羊、馬肉和奶製品。喜歡吃抓飯、烤肉串日常飲食離不開發麵餅和茶。有時用切碎的熟肉和蔥頭、酸奶加以攪拌,再加肉汁、胡椒調味,是本民族風味食品。各種烤肉串、烤包子等傳統小吃在街頭幾乎隨處可見。烏茲別克的手抓飯是用肉湯、  大米、胡蘿蔔、葡萄乾及當地特有的一種豆子精心悶制2、3小時而成,再拌上羊尾油和切成小塊的熟肉,撒上切碎的綠色時蔬,營養豐富,色香味美,別具風味。烏茲別克人對手抓飯情有獨鍾,是過節、待客時最重要的民族食品,每個家庭都有專做抓飯的厚重鐵鍋。在婚喪嫁娶、嬰兒出生或舉行其他慶祝活動時,所有參加活動的男士都要在早上五點左右、太陽升起前到主人家裡或聚會地點去吃手抓飯。在宴請尊貴的客人時,手抓飯更是必不可少的待客佳肴,通常要等到最後一道菜上完,才端上飯桌。
10.烏茲別克的主要傳統節日是伊斯蘭教的開齋節、古爾邦節和烏茲別克自己的農曆新年(納弗魯斯節)。開齋節是伊斯蘭教的三大節日之一,也是烏茲別克人的一個盛大的傳統宗教節日。齋月的起止日期是按照古蘭經制定的規則、由伊斯蘭教學者觀察月亮的圓缺變化每年確定一次。一般下一年度的齋月要比今年的提前10天左右。齋月期間,太陽升起後到落山以前不能進食。齋月過後的3天爲開齋節,在這三天裡人們可以盡情享受各種美味佳肴。古爾邦節是在開齋節過後的第70天。在這一天一定要殺一頭羊,還有不少虔誠的烏茲別克人在這一天到麥加朝聖。納弗魯斯節爲每年的3月21日。"納弗魯斯"在烏茲別克語中是"春天"的意思,類似於中國的春節,是烏茲別克斯坦的第一大節日。節日期間,人們走親訪友,人們還在戶外挖坑埋鍋,做抓飯和民族傳統飲食,分給鄰居和親朋好友。過節時還要喝一種加油和糖的麥芽粥。各種慶祝活動可以持續一個月左右。
11.烏茲別克人大多能歌善舞,舞蹈以優美輕快、多變、節奏性強爲特色。還有一種"科格乃"琴造型獨特,音色十分優美。
12. 如何打電話: 台灣撥往烏茲別克 002+998+電話號碼
                              烏茲別克撥回台灣 8~10+886+電話號碼
 13. 電壓:220V;50週波(雙圓孔型插座)

 14. 博物館或紀念館若要拍照或攝影,一般要另外買照相票券(請隨時詢問導遊,以免被罰錢)
 15.海關須知:入關時若有貴重物品(金飾.相機.電腦.美金等),務必於海關單上申報並蓋章。
 16.入境問俗:參觀清真寺時,要脫鞋參觀,服裝務必要符合當地習俗,避免暴露!
 17.飲食:當地料理比起其他回教國家而言,偏向清淡,故國人會較習慣;惟如果能帶些糖果.餅乾.泡麵入境也是不錯的選擇!
18.人氣紀念品:陶瓷小玩偶.仿古家具..等。
19.中式料理:偏向當地口味且只有首都有中國餐廳(較特殊的菜式有南瓜牛肉飯.炒米粉.牛肉麵.羊肉燒賣...等)
20.飯店內不會準備拖鞋.牙刷.牙膏等用品,請務必自行攜帶(衛生紙.濕巾也建議自行攜帶備用)

吉爾吉斯共和國 / Kyrgyz Republic  
首都:比什開克 / Bishkek 
面積:199,900 平方公里 
人口:5,264,000 人 
氣候:大陸性氣候 
語言:吉爾吉斯語、俄語 
宗教:伊斯蘭教 75%、東正教 20%、其他 5% 
貨幣:索姆 / Kyrgyzstani Som (KGS)
時區:UTC +5:00 
插頭:220伏交流電,50赫茲。圓形兩針大陸的插頭是標準的 
電話國碼:+996 
節日:1/1 新年、1/7聖誕節、2/23祖國捍衛日、3/8婦女節、3/24國民革命日、3/21亞洲新年日、5/1勞工節、5/5行憲紀念日、5/9二戰勝利日、8/31 獨立日、11/7社會主義革命紀念日
目前兌換比例是: 新台幣:吉爾吉斯索姆 = 1:1.68 在街上都有兌換美金之商店,兌換前請貨比三家,目前兌換比例是1:48.5。  
休閒娛樂、基本生活商品可說應有盡有,大型展貨中心、連鎖超商、電影院、餐廳、旅館少說也有十多間,可見人滿為患的人潮、琳瑯滿目的3C,產品多來自中國,亦可看到土耳其、德國、日本或是台灣商品,但價格通常不便宜:以單車來說,同樣等級的GIANT,即比在台灣購買高出2,000~3,000台幣,且選擇性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