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in

【藝術散策之旅】高鐵假期◎彰化。十八彎古道.鹿港老街一日豐富行

行程特色
◆費用包含
◎高鐵標準車廂對號座來回車票。(彰化進台中出)
◎行行程車資+人員導覽
◎旅行業200萬履約責任險附加20萬意外醫療險(實支實付)。

敬請選擇以下建議班次,其他班次恕不適用此專案
►建議出發選擇09:30前抵達高鐵彰化站之車次
►建議回程選擇18:00後高鐵台中站出發之車次

【防疫公告】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政策
(1) 旅客報名自111年4月22日起出發之「團體旅遊(由旅行社承攬,參加成員彼此之間屬於不特定人士之旅遊)」須出示已完成施打3劑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小黃卡、數位疫苗證明(「健保快易通 | 健康存摺APP」)/國外接種疫苗證明)提供檢視。
(2) 針對18歲以下無法施打第3劑COVID-19疫苗之旅客,將不受到該規定限制。
(3) 訂單成立完成後,再請主動提供已完成施打3劑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以利特約旅行社服務人員查驗,如無法出示相關證明,將無法接受報名,造成不便,再請見諒。


☆歡迎直撥服務專線立即為您查詢即時車位。
報名服務專線02-2537-8202 客服專員:李慧容 小姐 
ann.lee@phoenix.com.tw
報名服務專線02-2537-8154 客服專員:許峻豪 先生  riku.hsu@phoenix.com.tw
報價

銷售日期:2022/04/19~2022/08/26
出發日期:2022/07/24~2022/08/28
適用期間:2022/07/24~2022/08/28 每週三、六、日

注意事項:請詳閱以維護您的權益
1. 本專案內容步道散策請視體力狀況自行評估調整路線。
2. 本專案為二人以上成行之行程,若遇出團人數不足,高鐵有保留取消之權利。
3. 此行程可依當天人數、活動節慶或天候等…因素,由領隊調整行程順序。
4. 若同行者為6歲以下孩童,且不需購買高鐵票者,行程費用請洽特約旅行社。

01 高鐵彰化站→寶島隨身聽藝術作品→十八彎古道散策→鹿港老街(午餐自理)→鹿港古蹟導覽→鹿港桂花巷藝術村→玻璃媽祖廟(台灣玻璃博物館旁)→ 高鐵台中站

符號表示:★表含門票 ◎表下車參觀 未標示者表行車經過

09:30 高鐵彰化站集合出發,由車站人員帶領您參觀體驗站體建築之美。
09:30【寶島隨身聽藝術作品】展演主題:寶島隨身聽,一個由台灣高鐵與國藝會攜手共創的藝術之旅、創製穿越古今的新媒體影音裝置。如果交通是人類對於世界探索的痕跡,一種對外溝通與連結的慾望與需求,它的出現應該起始於對於世界的一種想像力、一種實踐力、一種時代科技的象徵。寶島隨身聽的計畫當中,我們走進三個城市的古道,回到最基本行進的運動狀態去了解空間的紋理與歷史中的人類智慧,試圖在極速通往未來的道路上,與歷史中的風景再次相遇。
體現台灣高鐵作為連結藝術文化脈動的創意樞紐
10:00 【十八彎古道散策】十八彎古道特色:可遠眺彰化平原、可觀賞夕陽、體驗茶園及鳳梨生活地景、地質及生態豐富。位於彰化縣境內的挑鹽古道因山徑曲折迂迴,故又名「十八彎古道」,在公路未開通之前,是昔日彰化縣社頭鄉與南投縣名間鄉居民運送物資的要道,約有三、四百年歷史。古道以鵝卵石鋪設而成,多漫步於林蔭之中,坡度起伏不大,僅最後的二百多公尺為陡階,步行約一小時即可抵達終點的土地公廟。
八卦山上的世外桃源
12:30 【鹿港老街】走進瑤林、埔頭二街的紅磚道,便令人油然而生一股古樸之意,宛如進入時空隧道。閩南風味的古老宅第,門楣上的各式避邪古物,以及兩旁的門聯,都訴說著舊時父老們的生活步調及型態。(本日午餐敬請自理)
13:30 鹿港古蹟導覽-龍山寺、摸乳巷(自行參觀)
【鹿港天后宮-含導覽】鹿港天后宮現被列為國定古蹟,創建迄今已逾四百餘年,是台灣唯一奉祀湄洲祖廟開基媽祖神尊的廟宇。豐富的歷史人文風采,是台灣相當具代表性的媽祖廟。
14:45 【鹿港桂花巷藝術村】為臺灣鐵道文化保存完善的珍寶,進入彰化機務段後可看到機務人員忙著保養和維修火車頭,如扇形的鐵軌透過轉盤移動,火車頭因此轉動而進出車庫,電氣機車和蒸汽機車都並列在此。
15:45 【玻璃媽祖廟】全球唯一的「玻璃媽祖廟─台灣護聖宮」至少使用7萬片玻璃打造而成,是信仰與玻璃工藝的極致表現,外觀光彩奪目,令人嘖嘖稱奇。
17:00 行程結束,返回高鐵台中站


餐食早餐:X 午餐:敬請自理 晚餐:X
住宿 甜蜜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