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in

【高鐵x藍皮解憂號】南迴藝術季.魯拉克斯部落獵人體驗1日豐富行

行程特色
藍皮解憂號:台鐵骨董級列車,於南迴「微笑鐵路」上,享受款款行的浪漫。
藍皮車廂介紹:列車上復古設施介紹
設施1-復古吊掛旋轉式電風扇。
設施2-全台唯一可開窗式列車。
設施3-超懷舊解憂綠經典座椅。
設施4-超復古體驗手動式車門。
設施5-真空式廁所提升整潔度。

◆費用包含
◎高鐵標準車廂對號座來回車票。
◎行程車資+藍皮解憂號(乘車手環+紀念車票+專屬紀念禮品+去程火車特色餐盒)+獵人傳統技能體驗乙次+小米的祝福吊飾DIY活動+人員導覽
※獵人傳統技能體驗乙次(射箭5箭,擲矛5矛,彈弓5顆子彈),體驗項目依現場狀況進行。
◎旅行業200萬履約責任險附加20萬意外醫療險(實支實付)。

【公告】:因應ESG環保永續專案,111/4/22後出發之行程將不再提供瓶裝水之服務,如有需求,請自行準備。

敬請選擇以下建議班次,其他班次恕不適用此專案
去程:限搭乘583或203或803車次抵達高鐵左營站。
回程:建議選擇20:25後高鐵左營站出發之車次。


☆歡迎直撥服務專線立即為您查詢即時車位。
報名服務專線02-2537-8202 客服專員:李慧容 小姐  
ann.lee@phoenix.com.tw
報名服務專線02-2537-8154 客服專員:許峻豪 先生  riku.hsu@phoenix.com.tw
報價

銷售日期:2022/06/01~2022/12/29
出發日期:2022/06/01~2022/12/31
天天出發
請詳閱以維護您的權益

1.本專案為二人以上成行之行程,若遇出團人數不足,高鐵有保留取消之權利。
2.枋寮出發上午10:00-10:15之間需報到完成,為了讓活動順利進行,請注意不要遲到。
3.報到後領取套票,列車上發放餐盒。
4.乘車券將以手環模式進出車站。
5.套票無指定席,不提供事先劃位。
6.建議穿著涼爽舒適透氣服裝。
7.藍皮解憂列車目前並未提供無障礙空間,請旅客提前知悉。
8.戶外行程若因遇雨或其他天候條件不佳,為確保旅客安全及遊程操作順暢,本公司保有變更或調整行程之權益,請旅客提前知悉。
9.藍皮解憂號停靠之各站點,請依照當團領隊或工作人員指示,通行於規定路線及區域。勿行走、跨越軌道,以免發生危險事故,影響自身安全與旅客乘車權益。
若未依規定滯留禁行區域、鐵路路線、橋樑、隧道內、跨越月台黃線區域,或乘坐於不提供載客服務之車廂等行為,鐵路警察局可依《鐵路法》處以罰鍰。
10.若同行者為6歲以下孩童,且不需購買高鐵票者,請洽特約旅行社。
11.因應ESG環保永續專案,行程不提供瓶裝水之服務,如有需求,請自行準備。

01 高鐵左營站→枋寮車站→藍皮解憂號.搭乘體驗→加祿車站→大武車站→金崙車站 →魯拉克斯部落(獵人活動體驗) →千禧曙光紀念園區 →海天一線 / 太麻里站日昇大道 →枋山車站→火龍果教堂→枋寮車站→高鐵左營站

符號表示:★表含門票 ◎表下車參觀 未標示者表行車經過

08:50 【高鐵左營站】抵達高鐵左營站後,請步行至台鐵新左營車站1樓集合,搭乘專車前往枋寮車站。
10:00 【請至藍皮意象館報到(枋寮車站旁)】請至藍皮解憂號報到櫃台(藍皮意象館,儲運路15號)辦理報到手續。(敬請於10:15前完成報到相關作業,並領取藍皮解憂號去程乘車手環、紀念車票、專屬紀念禮品、特色餐盒兌換券)
10:46 【藍皮解憂號‧搭乘體驗】讓嘴角揚起的微風 乘著微風,沿著浪花 夾岸旁的青山脈脈蒼翠 童年時的藍皮老派日常 成年後的解憂新潮主張 我們跟著微涼的列車慢行 深深刻在南迴的美麗微笑裡 開著車窗,尋著海汐 享受著南風溫柔的洗禮 列車上的風景駛進舊時光 輕輕串起南島與你的浪漫假期。(火車上享用藍皮特色餐盒)
10:54 【加祿車站(下車導覽)】加祿站是唯一設直升機停機坪的車站,小小的車站,卻有一個大大的廣場,廣場上畫有H的標誌,被鐵道迷譽為「最大的小站」。 加祿站也被鐵道迷視為收集紀念車票及紀念章的車站,站內設有加祿、內獅、枋山3站的「鐵路之旅-小站巡禮」紀念章,供旅客蓋戳留念。(停靠約20分鐘)
12:06 【大武車站(下車導覽)】不同於一般車站的平面設計,大武站因為路軌位置比較高,所以售票口、剪票口、候車廳以及月台設在二樓,三樓是站長室和行車室。 大武站有兩座島式月台,站在月台上可以遠眺台九線公路及太平洋景色,這也是南迴線上特有的景觀。 藍皮解憂號遊客獨享:透過停站導覽簡短了解大武部落的人文生態。 大武早期是原住民排灣族領地,舊稱「巴塱衛」,在排灣族語的意思是「拿棒子打」,因為此地接近河口,有些較溼軟的沼澤地無法居住或耕作,所以就要拿棒子敲打看看,因而得名。(停靠約30分鐘)
13:06  【金崙車站】位於台東縣太麻里鄉的金崙車站,也是南迴線上的一座三等站,從車站月台就可以眺望到太平洋,便是金崙秘境沙灘的所在地,秘境海灘+金崙大橋可是許多網美拍照的經典美景地呢!(13:10分搭乘旅遊巴士前往魯拉克斯部落)
13:20 【魯拉克斯部落(獵人活動體驗)】 由廢棄的「歷坵國小」改建為【小米學堂】是台東金峰鄉的在地文化教室,帶你走進部落世界,獵人傳統技能體驗(射箭、擲矛、彈弓)等你來挑戰。小米對排灣族人來說是文化也是傳承,更是主要糧食,具有祝福意涵,以傳遞小米以及『排灣族文化』的呈現,手作DIY體驗小米製成一串串的吊飾,掛在鑰匙圈或背包上象徵祝福在身邊哦。※若有不可抗力之因素而無法預約,將改嘉蘭部落卜拉米農坊。
14:50 【千禧曙光紀念園區】搭乘旅遊巴士來到海邊的巨型藍白拖(千禧曙光紀念園區作品) 繼縱谷大地藝術季以及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後臺東今年又推出南迴藝術季,以排灣族語「Sicevudan從這出發」為主題,於南迴四鄉各部落、風景區療癒登場,帶著民眾走入緊鄰海天一色的各部落探訪美的蹤跡。(※南迴藝術節展出作品以現場展出呈現為主,如遇作品展期提早結束,仍會前往景點參觀)
15:30 【海天一線 / 太麻里站日昇大道】搭乘旅遊巴士探訪南迴藝術季作品:武玉玲<我輕輕聽>以側耳傾聽山林與海洋演奏音樂的設計概念發想的藝術創作。以色彩繽紛的塑膠繩交織而成的彩豔藝術作品。(※南迴藝術節展出作品以現場展出呈現為主,如遇作品展期提早結束,仍會前往景點參觀)
17:00 【枋山車站】搭乘旅遊巴士來到枋山車站,座落於中央山脈半山腰的枋山車站,由於前後不著村,更有無人車站的稱呼。一覽無遺的蔚藍海岸線,天氣晴朗時甚至還能一睹小琉球的倩影。前往枋山站的馬路兩旁,滿山滿谷的芒果樹,若是芒果花正開的季節,空氣中充滿著芒果的甜。
17:50 【火龍果教堂】搭乘旅遊巴士來到址位於大陳眷村石頭屋旁,黃亞東牧師為照顧當地居民,在此設立次枋寮基督教會。後因水患居民遷居外移出去,教會也隨之搬離此地舊址無人管理而逐漸荒蕪廢棄,至今已經有60年以上的歷史。社區近年推動社區再造工作,探尋社區歷史中,發現枋寮教會的建築別具特色外,未倒塌的建築物仍屹立於此述說著社區過去的故事。因建築正面立面上方攀附著許多火龍果,故有火龍果教堂之稱。
18:15 【枋寮車站】搭乘旅遊車抵達枋寮車站,隨後搭乘18:30接駁專車返回台鐵新左營車站。
19:40 【高鐵左營站】抵達高雄台鐵新左營車站1樓,再自行步行前往左營高鐵站搭乘高鐵返回出發站。


餐食早餐:X 午餐:O 晚餐:X
住宿 甜蜜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