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in

【高鐵x藍皮解憂號】南迴藝術季.小米學堂1日豐富行

行程特色
藍皮解憂號:台鐵骨董級列車,於南迴「微笑鐵路」上,享受款款行的浪漫。
藍皮車廂介紹:列車上復古設施介紹
設施1-復古吊掛旋轉式電風扇。
設施2-全台唯一可開窗式列車。
設施3-超懷舊解憂綠經典座椅。
設施4-超復古體驗手動式車門。
設施5-真空式廁所提升整潔度。

◆費用包含
◎高鐵標準車廂對號座來回車票。
◎行程車資+藍皮解憂號乘車手環+藍皮解憂號紀念車票+藍皮解憂號專屬紀念禮品+小米學堂午餐+人員導覽
※小米學堂若有不可抗力因素而無法預約,將安排至嘉蘭部落卜拉米農坊。
◎旅行業200萬履約責任險附加20萬意外醫療險(實支實付)。

【公告】:因應ESG環保永續專案,111/4/22後出發之行程將不再提供瓶裝水之服務,如有需求,請自行準備。

敬請選擇以下建議班次,其他班次恕不適用此專案
去程:限搭乘583或203或803車次抵達高鐵左營站。
回程:建議選擇20:25後高鐵左營站出發之車次。


☆歡迎直撥服務專線立即為您查詢即時車位。
報名服務專線02-2537-8202 客服專員:李慧容 小姐  
ann.lee@phoenix.com.tw
報名服務專線02-2537-8154 客服專員:許峻豪 先生  riku.hsu@phoenix.com.tw
報價

銷售日期:2022/06/01~2022/12/29
出發日期:2022/06/01~2022/12/31
天天出發
請詳閱以維護您的權益

1.本專案為二人以上成行之行程,若遇出團人數不足,高鐵有保留取消之權利。
2.枋寮出發上午10:00-10:15之間需報到完成,為了讓活動順利進行,請注意不要遲到。
3.乘車券將以手環模式進出車站。
4.套票無指定席,不提供事先劃位。
5.建議穿著涼爽舒適透氣服裝。
6.藍皮解憂列車目前並未提供無障礙空間,請旅客提前知悉。
7.戶外行程若因遇雨或其他天候條件不佳,為確保旅客安全及遊程操作順暢,本公司保有變更或調整行程之權益,請旅客提前知悉。
8.藍皮解憂號停靠之各站點,請依照當團領隊或工作人員指示,通行於規定路線及區域。勿行走、跨越軌道,以免發生危險事故,影響自身安全與旅客乘車權益。
若未依規定滯留禁行區域、鐵路路線、橋樑、隧道內、跨越月台黃線區域,或乘坐於不提供載客服務之車廂等行為,鐵路警察局可依《鐵路法》處以罰鍰。
9.若同行者為6歲以下孩童,且不需購買高鐵票者,請洽特約旅行社。
10.因應ESG環保永續專案,行程不提供瓶裝水之服務,如有需求,請自行準備。

01 高鐵左營站 →枋寮車站→南田海岸→台九遇到愛→多良觀光車站→金崙車站→午餐(小米學堂)→千禧曙光紀念園區→海天一線 / 太麻里站日昇大道→太麻里車站→金崙車站.-部落走讀→枋山車站(下車導覽)→枋寮車站→高鐵左營站

符號表示:★表含門票 ◎表下車參觀 未標示者表行車經過

08:50 【高鐵左營站】抵達高鐵左營站後,請步行至台鐵新左營車站1樓集合,搭乘專車前往枋寮車站。
10:00 【 請至藍皮意象館報到(枋寮車站旁)】請至藍皮解憂號報到櫃台(藍皮意象館,儲運路15號)辦理報到手續。將由服務人員協助於藍皮解憂號報到櫃台辦理報到手續,後續繼續搭乘南迴公路專車繼續行程。(服務人員將協助領取藍皮解憂號乘車手環、紀念車票、專屬紀念禮品)
11:10 【 南田海岸】超犯規海景,海岸上圓潤的南田石,每個都有自己的姿態,風韻十足; 海風吹拂,寧靜陪伴著旅人,也成了旅人們難忘的回憶。(※小提醒:台東縣政府已公告嚴禁帶走南田石,遊客們請在海灘上欣賞南田石之美)(※南迴藝術節展出作品以現場展出呈現為主,如遇作品展期提早結束,仍會前往景點參觀)
11:40 【台九遇到愛】位在大武海濱公園旁,知名打卡里程牌台9線420公里(諧音就是愛你)
12:10 【多良觀光車站】多良車站原為臺鐵招呼站,因業務清淡自2006年7月1日起結束旅客業務,同年10月1日正式裁撤。因站址原為山坡地,南迴鐵路工程處特別將車站以高架設計,站在月台上可鳥瞰太平洋,宛如天涯海角般遺世孤立的絕美海景,火紅的鐵軌欄杆外就是一整片蔚藍的海天一色,被譽為「全臺灣最美的車站」,吸引許多鐵道迷前來朝聖。
13:06 【金崙車站】位於台東縣太麻里鄉的金崙車站,也是南迴線上的一座三等站,從車站月台就可以眺望到太平洋,便是金崙秘境沙灘的所在地,秘境海灘+金崙大橋可是許多網美拍照的經典美景地呢!
13:20  【午餐(小米學堂)】由廢棄的「歷坵國小」改建為【小米學堂】是台東金峰鄉的在地文化教室,帶你走進部落世界。小米對排灣族人來說是文化也是傳承,更是主要糧食,將在地農作從產地到餐桌的食材融入菜色做出好料理。(※若有不可抗力之因素而無法預約,將改嘉蘭部落卜拉米農坊。)
14:50 【千禧曙光紀念園區】海邊的巨型藍白拖(千禧曙光紀念園區作品) 繼縱谷大地藝術季以及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後臺東今年又推出南迴藝術季,以排灣族語「Sicevudan從這出發」為主題,於南迴四鄉各部落、風景區療癒登場,帶著民眾走入緊鄰海天一色的各部落探訪美的蹤跡。(※南迴藝術節展出作品以現場展出呈現為主,如遇作品展期提早結束,仍會前往景點參觀)
15:30 【海天一線 / 太麻里站日昇大道】南迴藝術季作品:武玉玲<我輕輕聽>以側耳傾聽山林與海洋演奏音樂的設計概念發想的藝術創作。以色彩繽紛的塑膠繩交織而成的彩豔藝術作品。(※南迴藝術節展出作品以現場展出呈現為主,如遇作品展期提早結束,仍會前往景點參觀)
15:45  【太麻里車站】搭乘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返回枋寮車站。
16:00 【金崙站.部落走讀】走出金崙車站,眼前即是靜謐澄淨的排灣族小村落~金崙部落(卡拿崙,Kanadun)。沿著鹿燈(造型路燈)前進,可逛逛創意市集或採買在地小農生產的農特產品。再往前走則是當地的信仰中心,南迴公路上最有特色的教堂「金崙聖若瑟天主堂」。建築外觀是以排灣族文化特色所建造,是原住民族部落與信仰的融合。(16:50返回火車上出發下一站)
17:50 【枋山車站(下車導覽)】台灣最南邊的車站,藏身山林的橘白站體,四周山海圍繞,車站前的廣場視野廣闊,更可將壯闊的台灣海峽美景盡收眼底。 停靠枋山車站的列車班次稀少,車站內處處可見經過歲月殘下所遺留的斑駁痕跡,走在鮮少人煙的月台上,更可感受秘境驛的寂靜。(18:05發車前往下一站)
18:22  【枋寮車站】行程結束,隨後18:30搭乘專車返回台鐵新左營車站。
19:40 【高鐵左營站】抵達高雄台鐵新左營車站1樓,再自行步行前往左營高鐵站搭乘高鐵返回出發站。


餐食早餐:X 午餐:O 晚餐:X
住宿 甜蜜的家